about
系所特色

培養具人本關懷、專業知能之職能治療人才

職能治療是一項助人的專業,透過參與符合生命角色之有目的、有意義的活動,重建/維持個人之日常生活、工作、學業、休閒及社會參與的生活適應能力。職能治療以預防疾病、降低障礙、減緩失能、協助生活適應等方式,增進個人生命之意義與價值。

本系成立旨在培養具人本關懷、專業知能之職能治療人才,以服務於社會與醫療所需,職能治療師服務對象包含各年齡層之身心障礙者,職能治療師是以個案為中心與抱持全人觀點的方式介入,來改善及促進個案的生理、心理及社會功能,並能運用環境改造、副木及輔具科技等方式,增進個案生活獨立與提升社會參與,以達到健康促進與提升生活品質。

 

 

學系亮點

1.本校校園遼闊環境清幽,榮獲2022世界綠色大學評比-連續九年全台私大第一;全國第一所大葉校內公車轉運站。

2.有充足學生休憩交誼空間。

 

 

3.本系空間寬敞、設置多間專業教室,設備新穎齊全。

 

 

4.基礎課程嚴格把關,每週課堂考試,提升學習效果。

5.教師授課認真,小班教學,更可一對一補救教學。

 

 

6.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,實習課程著重操作演練。

7.加強溝通技巧,口頭報告外,期末舉辦成果展。